20160308_081204.jpg

寶寶從出生開始就是全母乳,

在加護病房時是瓶餵,我用手擠+手動AVENT+電動AVENT母乳每天新鮮專送。

一開始手擠不是很順利,手痠不說,也沒有多少量,用針筒從0.Xcc一直到5cc死命的擠。

之後買了手動AVENT,兩邊加起來終於有30~60cc,可是還是少阿。

電動可以80~100cc,但是比起多奶媽媽一次四五百cc,還是望塵莫及。

 

雖說媽媽奶不是很多,但還是夠喝的。

因為是早產兒的關係,寶寶的奶量從1cc一餐一直到快出院的40cc一餐,一天共八餐所需320cc。

出院的前兩星期到醫院學瓶餵,寶寶總是睡著喝,且喝的速度非常慢,40cc有時甚至餵快一小時。

護理師總是親切的幫我們餵完,真是不好意思。我跟爸爸都不敢硬餵,小心翼翼的。

因為知道親餵的好處,所以希望可以練習親餵,第一次寶寶就成功吸吮了。開心!

但是寶寶的吸吮力太弱了,護理師希望我能等寶寶大一點再開始親餵。

當時寶寶才1800g,離出院2000g的標準還有一段距離。

每天都期待聽到體重發表,希望寶寶可以快點回家。

 

正式出院的那一天寶寶體重來到2200g,好小一隻阿。

回家我就開始全親餵,每天只有一餐瓶餵為了要加維他命、鐵劑與母乳添加劑。

寶寶適應得很好,哭哭都是因為要喝。

很少莫名的哭鬧,但是也是因為親餵,我完全沒有睡眠時間可言阿!

就是無限暢飲的概念~

一直到寶寶快4kg的時候,居然不喜歡奶瓶了,一餵就大哭,結果就無縫接軌全親餵了阿!

媽媽的黑眼圈將持續下去.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芮秋老師 的頭像
    芮秋老師

    芮秋老師的波折人生#育兒#健康#創業#財務自由

    芮秋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